【签约】南京审计大学与江苏未成年犯管教所(镇江女子监狱)签署“阳光心路 陪伴成长”共建协议

发布者:老师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8日(周三)上午,南京审计大学隆重举办浦口区社会心理服务专业能力培训开班仪式暨南京审计大学与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镇江女子监狱)合作签约仪式。此次活动邀请来自各界的专家、校内外领导以及相关教职人员的参与。江苏省妇女联合会一级巡视员沈梅和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石冬梅,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毛建忠,江苏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处长刘勇,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镇江女子监狱)党委书记、所长骆挺党委委员、副所长于海永南京市浦口区卫健委副主任曹云飞,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出席活动。

董必荣为此次活动致欢迎辞,他感谢各位嘉宾对学校在社会服务和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不懈支持,并分享了学校在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方面取得的显著进展。董必荣校长特别强调了学校对心理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南京审计大学希望能以专业知识和经验,与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镇江女子监狱)携手合作,共同为心理健康教育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着重强调了双方在未来合作中的重点领域,包括精准结对帮扶、民警培训、心理辅导、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共建与合作。

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主任蔡智勇详细介绍了共建项目的内容,并与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镇江女子监狱)于海永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订了《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阳光心路 陪伴成长”共建协议》。

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志愿者代表高月兰老师、省未管所民警代表周晗的交流发言,以及22名心理志愿者代表获颁“管(监区)心理咨询师”聘书,拉开了合作的序幕。最后,曹云飞为浦口区社会服务体系专家颁发聘书,肯定了其在社会服务领域的杰出贡献。

此次签约仪式为南京审计大学与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镇江女子监狱)之间的合作搭建了坚实的桥梁。通过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阳光心路 陪伴成长共建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的开始,更是对未成年犯管教所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和支持。在合作框架下,南京审计大学将组织心理志愿者将为未成年犯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缓解服刑人员心理压力,帮助他们更好地回归社会。体现了南京审计大学对于社会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的探索和尝试,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为青少年和女性服刑人员的心理健康事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