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南京市将军山小学校长于斌一行到访我校交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项目建设

发布者:老师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239


313日下午,南京市将军山小学校长于斌、副校长潘勇等一行5人应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邀请到访我校进行交流,共同推进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项目的建设,全面提升心理育人工作成效。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副主任(主持)、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建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蔡智勇主持,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高月兰、刘学东、李斌等教师参与研讨。

会上,刘学东代表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进行汇报,他以《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为何、何谓与何为》为题,从理论到实践、从理念到行动,详细介绍了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项目的实施背景、内涵寓意、建设路径、当前成效以及未来任务。

于斌在听取报告后,对于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在大中小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敬佩。他认为,当前小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不乐观,但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上,许多学校仍然存在较大不足,急需专家的引领和指导。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自身对于心育工作的认识、拓宽了心育工作的思路、明确了心育工作的方向。

蔡智勇对于于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强调解决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关键在于从源头出发,做到尽早预防、尽早教育。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仅也不应是校长、德育老师或者心理老师的工作,也需要借助体育、美术、音乐等教师群体的力量,融入体育、美术、音乐,实现全方位的育心功效。最后,双方就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发表意见和看法。

会前,蔡智勇带领于斌一行参观了我校全新打造的三层心育空间,阐释了以美育心、环境育人的设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