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师生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老师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6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党支部组织20余名师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苏心实验室集中收看开幕会。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大会报告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蔡智勇深有感触,向在场的各位党员和校心协学生成员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蔡智勇表示,整个报告从党和国家的建设讲到世界的和平发展,涉及到方方面面,与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仔细研读党代会报告中的内容,面向未来需求,不断发展自己,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和实践本领。同时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作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具有崇高而光荣的使命与责任。每一名党员都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扎实追求和推进党和国家的健康发展。最后,蔡智勇又结合习总书记“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观点,勉励青年学生们坚定文化自信和历史自信,以实际行动增强自我约束,拒绝“躺平”行为,努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发挥青年的强大活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后,在场的全体师生分别写下自己聆听报告的感想、感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我们新时代青年的磅礴力量!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坚持党对青年学生心理健康事业的领导,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日常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具体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