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应邀到我校调研指导心理育人工作

发布者:老师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6323

9月25日下午,在我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邀请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心理育人工作。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主任王建平,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职教处处长徐庆和学生处副处长张丽娜等共同受邀参加调研活动。副校长陈骏,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海出席,教务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沁园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活动。会议由董必荣主持。

董必荣代表学校对袁靖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省教育厅对南审建设发展给予的长期指导与支持,并陪同参观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打造的心理育人新空间。会上,董必荣首先汇报了我校第五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以及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与未来的发展规划。他指出,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学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在心理育人领域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在此基础上,成功申报建设国家级重大战略项目“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并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这将深入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能充分发挥该平台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服务职能。

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副主任(主持)、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建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蔡智勇做了题为《寻梦·筑梦·逐梦——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模式探索的回眸与展望》的工作汇报。

袁靖宇高度肯定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他指出,南京审计大学心理育人工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并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成效,在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并指出我校承建的“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在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提高人民群众心理健康素养方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同时,他从学科规划、专业和课程建设、文化培育、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对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对建设“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给予高度期待。最后,他强调南京审计大学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远景目标,全面推动一流特色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