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原副教授一行受邀来我部开展研讨活动

发布者:老师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优化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的空间设计,实现空间育心的基本理念,916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高原、刘凯、马官正三位艺术设计专家受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蔡智勇主任邀请,到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进行参观与指导,并开展研讨活动。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陈实、王烁两位博士参与研讨。

蔡智勇首先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接着,蔡智勇指出,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空间育心的功能往往被忽视,其实优美、和谐的空间环境,可以更好地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效果。当一个人来到明亮、优美、整洁的空间时,他会感到自己被重视、被尊重,继而更加关注自己的内心与言行。同时,蔡智勇希望双方能够开展合作,结合心理健康教育空间设计的理论与实务,撰写心理健康教育空间设计指南。

高原认为,空间育心是一个全新的理念,仍在不断地探索与论证过程中,这需要双方深入合作和沟通,加强艺术设计与心理健康之间的学科融合,深化空间育心的理论基础、拓宽空间育心的实施路径。双方在研讨会上热烈探讨、不断交换意见,初步形成心理健康教育空间设计指南的总体结构与框架。

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依托高原教授团队的指导不断进行空间设计与改造,目前已建设创心、知心、动心、苏心等多个心理空间,并投入使用,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目前,教学部结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要求,打造全新的三楼心理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