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我校召开第四次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研讨会

发布者:manageSudy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22

3月25日下午,第四次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研讨会在苏心实验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主任张建红,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安平,教务处处长苍玉权,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军锋莅临指导,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部分教师参会,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主任、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蔡智勇主持会议。

会上,蔡智勇首先向与会领导汇报了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背景、建设优势、建设要求及目前现有建设基础,并阐释了该项目的定位以及未来主要突破方向等。汇报结束后,邀请与会领导就现阶段本平台需要解决的问题及相关建议方案给予指导。

张建红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平台顶层设计要注重前瞻性、系统性、全面性;第二,加强技术创新及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第三,联合学校现有专业加强学科建设。他指出,要调配校内资源,形成有效合力,共同建设好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

俞安平强调,首先,要打磨出层面分明、衔接有序的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思路;其次,要厘清我校现有资源,创新工作机制,打造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最后,要整理相关领域已有成果,创新工作手段。

苍玉权指出,要以课程开发为基础,推动专业建设发展,并要在此过程中注重与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

赵军锋认为,在平台建设过程中要注重推进主体间、要素间、学科间协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