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我校召开“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会议

发布者:manageSudy发布时间:2022-02-03浏览次数:21

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危机干预机制,1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研讨会。副校长董必荣出席,教务处副处长汪利,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主任、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蔡智勇,江苏省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高月兰,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蔡智勇主持。

汪利提出,平台需要深化高校间的合作育人,共同推进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

蔡智勇表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在于借鉴国际与国内救助援助体系建设经验,完善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的顶层设计。

董必荣在会上强调,要加强与长三角高校、与应急管理机构合作,实现深层次合作育人,推动应急救援专业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落实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人员储备机制,培养出专业人才队伍。

与会教师分别从教学、科研等角度,展开了讨论,为长三角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下一步工作重点在于邀请应急救助援助专业人士召开座谈会,为长三角公共服务平台顶层设计提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