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加强校政企合作,共促产学研发展——我校召开“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manageSudy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0

9月28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十四五”实施方案重大项目申报座谈会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我校校长刘旺洪,我校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主任张建红,浦口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国平,浦口区区政府副区长刘园,华英股份、永悦科技总经理董浩,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主任王建平出席,浦口区及我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张建红主持。

刘旺洪致欢迎辞。他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与学科体系,指出南审提档升级为博士点授权单位后,更应为地区发展、社会服务注入活力。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作为省级研究平台,负责运营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与心理自助互助平台(苏心APP),为全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是南审基于已有建设成果的又一努力目标,期待与地方政府加强合作,尽快打通立项通道。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蔡智勇从机构概况、“互联网+心理”精准支持系统、“人工智能+心理”服务平台三个方面介绍了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实施的可行性。作为全国首个省域范围内的“互联网+”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研究中心与盐城市大丰区政府、江苏华英共建的“互联网+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已落地生根,建成了“智芯人”智慧心理实验室与社会心理服务云计算中心。

王建平高度肯定了研究中心所做工作,认为其既做到了常态下的心理问题的研究与预防,又做到了突发灾害前的救援与干预;既有冲刺全国教育教学成果奖、建设新型教材与立体化课程的能力,又在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既能着眼当下实际问题,又能构建高校、政府、企业三方合作、双维推进的互动闭环,具备了从社会救助服务角度申报更高一级平台的实力。

董浩指出,除了已有合作项目之外,华英集团愿意在资本投入与市场化运营方面为该项目提供更大力度的支持。

最后,与会人员就平台建设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王国平表示心理服务在这两年的抗疫工作及自然灾害救援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浦口区政府将全力支持“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申报工作,接下来将成立专班、安排专人加快落实具体申报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