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研究中心举办全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骨干教师专题培训暨第二届、第三届大学生心理热线优秀志愿者表彰仪式

发布者:老师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0

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优秀志愿者


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优秀志愿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教基函〔20236号),切实加强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心理危机干预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研究中心2013413-14举办全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骨干教师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围绕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重点和难点长期持有自杀意念学生的风险管理与转化教育数字化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策略与措施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应对与管理等主题依次展开,来自全省近160所高校的325名危机干预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14日上午,第二届、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优秀志愿者”表彰仪式在敏达学报举行,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校长董必荣,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石冬梅,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主任张建红,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副主任(主持工作)蔡智勇,江苏华英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浩等参加了表彰仪式。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和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平台(苏心APP)自201910月开通以来,来自全省132高校的307名热线志愿者始终秉持着“生命至上 科学干预 健康成长”的理念,严守在心理热线和危机干预的第一线,为全省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了表彰在危机干预一线工作的志愿者,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研究中心举行了此次表彰大会,42名优秀志愿者接受了表彰。